缙werwer也向往自由

“我将继续寻找,就算这无尽星辰,让我寻找的希望渺茫,就算我将单枪匹马。”

【陆散】独家听众(2)


BGM:石凯《独家听众》 

是he,甜甜的主播日常!


Summary:应是我擅自心动。



02.

「我心事重重 你却不懂」

 

到了楼上,散人打开鞋柜,从第一格里拿出两双拖鞋,一双是散人自己的白色兔子拖鞋,一双是紫色拖鞋。

散人把鞋放到地上示意陆之遥穿上,然后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放到茶几上。

陆之遥第一次见到这双拖鞋,但是意外合脚。

散人打开袋子一看,是一袋桂花酒酿味的汤圆。摸了摸,还是冰的。

“…?”

“这不是元宵节吗,这袋汤圆是从沈阳带来的,到上海之后还放冰柜里冷冻了一会儿。”


散人看了看包装袋上汤圆的数量,大约是2到3人份,他们两个男生吃倒也差不多能吃完。


散人沉默了。


散人好像记得,这个来自己家的邀请好像…是吃完饭之后提出的?夫人从车里拿出来的…如果我不邀请他来我家,他还想和谁一起吃汤圆!?

逍遥散人已经变成逍遥柠檬人了。

陆:“这不是刚好来你家吗,我就带来了,本来…”


散人不想听了。散人打断了他还没说完的话。

“你快去洗手,先别可哪乱摸啊!”


“哦好。”


陆之遥边洗手边在心里想:本来想吃完饭邀请你来我家吃汤圆的。…难道散人他察觉到我对他的感情了…所以打断我不让我说完…?


唉。也对。如果真的说出来的话也太明显了,到时候大概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吧。


两个心事重重的人都沉默着,让原本轻松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。


他们在为同一件事担惊受怕,始终没有人敢走出那一步。害怕自己有去无回的爱意,害怕彼此会落得两难的境地。


03.

「笑容温柔 足够余生做梦」


因为是冬季,在六七点钟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。散人今天的直播在八点,距离开播还有将近一个小时。


虽然散人现在不饿,但是一会儿直播肯定得播到明天了,毕竟对于“两点算啥”的散人和每天几乎播了十个小时不止陆之遥。


陆之遥拿出那袋元宵,煮汤圆的的时候不知道哪个汤圆破了,桂花酒酿的内馅儿漏到了正在沸腾的锅里,甜甜香香的味道填满了整个屋子。

时间差不多了,陆之遥从旁边的橱柜里拿出两个大碗,关了火,打开锅盖晾了一会儿。

趁这时候,陆之遥找出两个勺子和一个盛粥的大勺子。


一回头就看到了在餐桌旁边坐着的散人。


散人双手托着腮,眼睛亮亮的看着他。


陆之遥赶紧别过头去盛汤圆,刚好一人六个,两个人正好能吃完。


汤圆端上桌后,默默看完陆之遥煮汤圆全程的散人突然出声说:“夫人,你这样真的好贤惠哦。”


说完,散人就朝着陆之遥笑了起来。


陆之遥本来脱口而出的优美中国话被这个笑容卡在了喉咙里。


是真诚的,发自内心的笑。在两个人的家里,散人投来饱含温柔的眼神和散人嘴角扬起的弧度,是陆之遥幻想了无数次的场景。


“瞎说什么呢…快点吃,一会儿就凉了。”陆之遥短暂的愣了一下,随即有些埋怨的说道。


幸好拿的是大碗…我的脸一定很红。——陆之遥心想。

散人看着陆之遥的脸都快埋进碗里了,但是陆之遥发红的耳根已经把他自己的心情暴露个彻底。

夫人真可爱。——散人心想。



TBC.wer


大家可以提提意见,或者有根据一些歌想到的设定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哇~

头一次写陆散,如果ooc很抱歉啦❤️
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