缙werwer也向往自由

“我将继续寻找,就算这无尽星辰,让我寻找的希望渺茫,就算我将单枪匹马。”

【优散】弱水三千 be主线


此篇承接主线部分,主线部分点这里 



传说,麒麟的血,可以带来好运。


一年一度的灯会到了。


优瓦夏出门打猎了,散人自己在家没有意思,于是带上斗笠出门看灯会。


散人哼着歌逛着灯会,突然看到了一盏明显比其他的华丽很多的灯笼。这只灯笼珠光宝气的,上面还镶嵌了一些宝石。


没有一只小麒麟可以拒绝闪闪发光的东西。


是亮晶晶!散人快速的挤进人群,想要好好看看这奇妙的灯笼。


突然,不知道谁撞了他一下,散人的斗笠应声而落,露出了那张清秀的,且被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脸。


人群中一阵暴动,一支暗箭不知从哪袭来,直击心脏。


散人来不及躲,只得空偏了偏身子,箭射中了他的肩膀,顿时血流不止。


传说当然是真的,所以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也可想而知。


人群蜂拥而至的向散人冲去,试图抓他,妄想着得到一点麒麟血。

瑞兽当然是有功力在身的,包括但不限于麒麟会飞。

散人边躲边掐指施了凝血术,晕乎乎的飞离了这个巨大的陷阱。


他不敢向下看。但他不看也知道那些人的反应是什么样的。


散人曾经听说过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,认为所有的人类都是善良无恶意的,所以他并不相信其他神兽的话。


难道,我真的错了吗……


飞到家门口时,衣裳已经被汗水浸湿了。虽然是冬日,天气冷但是很闷。冷汗滚过伤口,激起一阵儿密密麻麻的痛。


散人小心翼翼的观察了四周,发现没人后才进屋。


优瓦夏不在家,大概也是出门散步了吧。散人赶紧打了热水,取了几味药,泡个药浴。泡完后,自己处理了伤口。


箭可能是毒箭,虽然不能致命,但也让散人流了好一会儿的血。

散人换了两三次绷带才堪堪不让血液再次浸透,洇到衣服上。


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绷带收好,没有丢出去。不一会儿,优瓦夏回来了,带了一包散人喜欢吃的糕点。


散人的表情有些不自然。优瓦夏发现了,但只当是散人对他关心的不适应。


"…我顺手买的。"


"哦,啊…谢谢啊。"


"嗯。"


"这三伏天快到了,怪热的...要不我去前厅睡……?"


"那,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。"


说罢,散人也没看见优瓦夏像被他烧糊的锅底一样黑的脸,自顾自的抱着毯子去了前厅。

散人临睡前给优瓦夏泡了一盏凉茶,看着优瓦夏喝完后便去了厨房。


散人备好明天的菜肴,写好锅的使用方法,贴在灶台旁,然后换了新的绷带。

犹豫片刻,还是撕了一小截被血浸染的绷带,绑在优瓦夏的剑柄上,系了个蝴蝶结。剩下的系在了柴门的门栓上和大金毛的爪子上。


他们,大概是快找来了吧。


去卧房再三确认优瓦夏睡得很沉,药效发挥作用了。


最后,散人提起笔,写了一封信,压在佩剑下面。


外面的雨击打着窗楣,闪电劈过云层。啪嗒啪嗒的声音不知道是雨声还是脚步声。


散人最后向房间深深的看了一眼,只几秒,眼前却好像闪过了与优瓦夏一起生活的时光。


他不该被我连累,他还年轻。


他会拥有美好的未来,就算不和我一起。


散人咬了咬牙,冲出门,最终还是没有拿把伞。

金毛还在屋檐下趴着,见到主人出门,摇了摇尾巴。

等到优瓦夏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


偌大的屋子里,只有他一人,和门口的一只大金毛。


茶桌上赫然摆着一封信,用他的剑压着。灶台旁贴着一张纸,字迹虽潦草些但仍能清晰的辨别出来。


优瓦夏看着这些内容以及桌上冷掉的菜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不好的感觉顿时包裹了他。


他打开那封信的时候,有些手抖。


仿佛宣纸像是还残留着温度般。

书信内容如下

优瓦夏

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走了。我们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再见面了吧。锅的使用方法在灶台旁边贴着,我昨晚做好的菜你回锅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没有食材了可以去南边的早市买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不太平,别出门了,家里现在很安全。如果出门的话记得带上你的佩剑,上面的蝴蝶结沾了我的血,可以带给你好运。系的有点儿丑……别嫌弃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和你在一起(被划掉)和你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开心,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且难忘的时光。不必自责,是我在你的凉茶里放了助眠的东西。愿一切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照顾好乐儿。

      最近都有雨,出门记得带伞。


落款处被几滴水痕洇开了,但是没有任何名字。


优瓦夏怔怔的盯着这张薄薄的纸,好一会儿才把目光转向剑柄上的蝴蝶结。


“系得真丑……”优瓦夏无意识的捏了捏蝴蝶结。


远处传来悠扬的牧笛声,优瓦夏仿佛又回到了没有遇到散人的日子。


系在他剑柄上的绷带,优瓦夏一直留着。伞也随身带着,无论任何天气。


散人没有回来。


「篆刻离别烟雨江南

你的美我不忍落款

牧笛吹皱岁月的脸

红尘笑看偏偏为你眷恋」



——TBC.wer


此be主线的he结局 


因为最近学校很忙,所以好久没更了,实在很抱歉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